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0后任千亿国企董事这锅一个财政局长可背不下哦

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国企任用年轻董事”一事再次向社会进行通报。声明如下:
 
西安高新控股变更董事的《公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和网友广泛关注,经初步核实:
 
一、 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
 
(点评:偌大一个千亿级企业的人事任免,区区一个财政局长,恐怕背不下这个锅哦。熟悉国企业运行及用人套路的,想必门清。)
 
二、 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点评:什么叫政策性公司,是不是就是不需要讲经济效益,上不问供给下不问市场,放一条狗在那里都能正常运营的公司?这样的正常运营,是不是应该打个问号?)
 
三、 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点评:这与工资多少,没有半毛钱关系。只能充分说明,这是项任命,责任,权利和义务,没有一点关系。其荒诞性更是显现无疑。不要以为腐败就是钱的问题,视政策法规为儿戏,将国企视为自家掌中玩物,机关算尽玩人头游戏,也是。而且,权力的腐败,其恶劣度更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点评:这个时候,还是自己在查自己。)
 
2018年11月5日
 
(来源:“西安高新”微信公号)
 
 
凌晨披露的信息,想必是很多人彻夜不眠突击搞出来的,而且应该是层层审查字斟句酌了的,居然是这样一个东西,看起来不是为了平息舆情,而是为了让舆论更加热烈。
 
 
那,就让舆情来得更猛烈些吧!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