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打扫清洁时,从床底下拉出一个多年未开的灰包袱,打开一看,居然是我早年藏下的各种宝贝,其中飞行棋子子弹壳之类,就算了,倒是有一件让自己特别高兴的东西,那就是初中时期画的一本连环画。当时,看连环画入迷,但因为缺钱买,于是发愿自己画一本,东拼西凑,东拉西扯,居然画出一本五十几页的小人书。原本起心是想画第二集第三集的,但因为工程太大,而最终烂尾了。我深度怀疑自己当年没有考上高中,与这本娃娃书有关。一晃三十三年过去了,现在看来,既好笑,又好玩。不妨抖宝,拿出来给大家看看,一起开心开心。
朝代是乱编的,后来实在不好意思,就污了。应该向强化地版历史剧学习,不明说是哪朝哪代。
眉山,为什么是眉山呢?我当时的脑回路是怎么想的?
米商叫米柿子。难道是我很爱吃柿子?
土豪劣绅,好有时代气息。
当时这篇画的时间最久,消耗了差不多两节课。
师傅的造型是仿冒元始天尊的。
黑影好炫彩。
灰尘画成了棉花,你该看得懂?
这个刺客与《唐伯虎点秋香》中祝枝山的小鸡吃米有得一比。
 
头上笼的确实不是黑丝。
我承认,这是偷《偷拳》里的镜头。
这个也是。
 
 
渭澹,味淡?还加个(今乐川),装得好全套哦。
 
本来有五十多页,一张张发图太费劲。到这里,就笑到这里吧。大家有兴趣继续看可以留言,展览这些幼稚的作品,既尴尬,又温馨。青葱岁月,往事如昨。为自己曾有过为那些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兴奋的岁月而感安慰和自豪。但愿未来几十年,我还有这样的心境,从床底下,翻出今日所做的那些搞笑玩意儿。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