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清早收到来自云南鲁甸的礼物。去年鲁甸县发生地震之后,我作为易贷网的公益大使,到那里去,做了几天义工,给孩子们炒了几天蛋炒饭,并代表广大的网友,对当地因地震造成伤害的困难家庭的一部分儿童进行了救助。因为缘分认识了我的干女儿小万英,这是一个既敏感又善良,而且很聪明和懂事的小女孩子。



大清早的,邮差来电话,收包裹。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打开,一个小家伙露出头来。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呵呵,东西还不少呢。这得花一些时间才能折好吧?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还有这只小鸭子,它跟着我走南闯北,去过很多地方。是小美猪每次在我出差时派来代表她陪爸爸的。去年我把它送给了鲁甸的干女儿。怎么回事,你又回来了?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细读这封朴实的信,作为一个见过一些世面的老男人,我忍不住落泪了。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回忆去年九月,地震刚发生不久的时候,我和小万英在鲁甸的合影。之后,有热心的朋友捐助她读书,给她寄的钱,她都拿去送给班上比她更困难的同学了。这个懂事的孩子,今年才读四年级,但一颗善良和感恩的心,着实令人感动。在这份感动中,我暗暗为小美猪和我们一家,选好了今年暑期旅行的行程。

收到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礼物

0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