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代一个绝望的家庭发一份求助信息(随手转发关注也是功德)
失去劳动能力的顶梁柱郑水能和他需要照顾的的亲人们,以及一贫如洗的家。还有两个孩子没有入画。
 
广汉市兴隆镇毗庐村三组村民郑水能,男,1970年生,系仁寿县人,入赘到女方袁昌蓉家里,家中现有女方父母及年老从仁寿来投奔的父母共四位老人,其中岳母双目失明,老人们各自都有程度不同的疾病,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夫妻俩有两个孩子,大儿二十岁,心智不很健全;二儿子七岁,读小学一年级。夫妻俩十分老实勤劳,唯一收入靠种蔬菜养活全家,虽然辛苦,但总算勉强可以度日。
 
但2016年12月30日,一场横祸从天而降,家中惟一的顶梁柱郑水能在出外做工时突遇车祸,被一辆载蔬菜货车撞倒,肇事车辆逃逸,至今无法查明,郑送入广汉市人民医院抢救,虽然挽救了生命,但至今意识模糊不清,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家中能变卖和筹措的十万元钱,治病已经用完,因为尚欠医院五万多元,导致后续康复医疗无法继续进行,病情将会逐渐恶化,妻子也因打击出现吐血等症,无法从事生产,一家生活陷入绝境。
 
我的朋友在得知此事之后,特意去他们家了解情况,看到的情况,令人辛酸。这是一个濒临绝境的家庭,希望看到这则信息的朋友,帮忙向四川省和德阳市以及广汉市相关的民政和慈善机构和媒体反映,也希望各级扶贫机构以及热心公益慈善的机构和个人,能够关注这个悲伤而可怜的家庭。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顾,让他们能够从危难中走出来。
 
春天已经来了,而有的人还身处寒冬之中。让我们都付出一份爱意,哪怕只是转发一次,也是一个功德。
 
谢谢大家!!!
 
 
知情热心人曹先生:139-0902--1229
 
郑水能妻子袁昌蓉电话:182-8051-2071
 
曾颖电话:18908025663
 
代一个绝望的家庭发一份求助信息(随手转发关注也是功德)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