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了福彩窝案贪官忏悔视频你还会去买福利彩票吗?
 
    网上流传一段中福彩中心四名原负责人忏悔的视频,面对镜头,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原主任鲍学全、王素英,原副主任王云戈、冯立志分别对自己的违纪问题进行了忏悔,王素英、冯立志等人落下了悔恨的泪水,数次泣不成声。
 
    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原主任鲍学全在视频中忏悔:“我自己所犯的错误,包括涉嫌违法犯罪,使自己身败名裂,家人也受到了极大伤害,使我的父母、妻子、孩子蒙羞,让他们失望和痛心。我自己犯了错误,也使我自己几十年的辛勤努力、刻苦学习,以及奋斗的辛勤和汗水付诸东流,感到无比的痛悔,是我终身的耻辱。非常的痛悔。”
 
    (老曾评:人家到现在心里所想的,首先还是自己和家人蒙羞,自己几十年的孙子白装了,瞎话白说了,表现白挣了,贡也白上了。而那些因等待福利救援不得而绝望的家庭,那些患病自医的穷人,那些因为想赢到一个未来而输了现在,甚至倾家荡产的彩民们,跟你们有鸟关系?)
 
    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原副主任王云戈表示,在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自己心里非常的矛盾,自知问题是比较严重的,也害怕东窗事发以后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当时我心里非常矛盾,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害怕说出去以后,会受到处罚,但更重要的就觉得自己这些事,可能也没什么人知道,侥幸的心理占了上风,现在想想,我没有抓住那次机会,没有把自己的问题向组织上坦白的说清楚,最终犯了一个大错。一步错,步步错,最终的结果就是侥幸反而带来了大不幸。”王云戈说。
 
    (老曾评:这尼玛还只是错误?而且,是因为自己选择的错误没有向组织交心的错误。至于之前那些事,抓住了才是事,没抓住,呵呵。)
 
    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原主任王素英哽咽道:“接受组织审查之后,在组织的感召下,我完全克服了长期的恐惧、纠结和侥幸,坚定地选择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坦白交代问题虽然让自己撕开了身心最丑陋的那一部分,但也让我自己从心底里慢慢放松下来了。面对我自己的这些问题,组织不但没有放弃我、嫌弃我,反而给了我更多的关怀。特别是在中秋节晚上,让我和日夜思念的年迈多病的老母亲通了电话,专案组的同志还带来了月饼和我共度节日,让我无比感动。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挽救,绝不再辜负组织,决心用余生做一个完全有益于社会的人。不仅仅是从行为上,更要从思想上、从灵魂上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
 
    (老曾评:你也配吃月饼?你应该被送上穿梭机穿越到明朝,换一身皮骨,保证从里到外,都变得干干净净。看到你一口一个组织,我等瓜众心中瓦凉瓦凉的。你最对不起的应该是谁,想想再说!我们更愿意听听,你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将游戏规则变得只有利于你们的贪污,并且堂而皇之地将成吨的钱搬回家的。那样,兴许能救救下一任福利彩票中心主任。)
 
    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冯立志流下了忏悔的泪水:“我辜负了组织,放弃了我自己的初心,没有把组织赋予我的权力用在彩票事业的发展上,而是当作自己谋取私权的工具,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彩票系统腐败案件给民政、给福利彩票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的影响和损失,这简直是一场灾难。在这其中,我不但没有很好的履行我的职责,维护彩票的利益,维护彩票的形象,成了他们的帮凶。我深深地感觉到我是民政的罪人,是福利彩票的罪人,是可悲可恨的。我现在特别地痛恨自己做了这些不该做的事情。”
 
    老曾评: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我语文学得孬,理解不到这种搭配的含义。但其幽默的效果,倒是很好。你虽然给民政和福利彩票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却拯救了亿万对福利彩票抱有希望的彩民,整天眼放绿光等待幸运降临的人们,明白,在权力通吃的地方,幸运之神从来不会拿正眼看穷人的。让他们从此戒赌,也算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以上忏悔,与之前披露的各路官腔和套话十足的贪官忏悔一样,态度既不诚恳,认识也不清晰,只是一堆不足信的屁话。这些口不对心的表态,除了为自己开脱罪责,逃避惩罚之外,便是给民政福利彩票打了反广告,让我等明白,我们的拳拳爱心善款汇聚成吨,最终变成赃款被戴着抢银行劫匪面具的坏人搬回家中,除此便再无别的用处!
 
    世界上最坏的事情,莫过于把好话说尽,然后把坏事干绝。甚至用好事的名义去干坏事。如果忏悔有用,拿警察来干什么呢?真诚的忏悔,尚且不可被原谅,何况这些假惺惺的甚至根本没明白自己犯的是错误还是罪行,且对不起的主体是什么的所谓忏悔,皆是屁话,既不能给后来者以警示,也不会给已被它们搞死了的福彩及民政的信用,起半点补救作用。
 
    虽然,它们也像鳄鱼那般,落下了几颗泪。反正我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相信的!
 
    看完这个视频,你还会去买福利彩票吗?
 
我的公号,欢迎扫关:


看了福彩窝案贪官忏悔视频你还会去买福利彩票吗?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