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圣诞节历来是电影商们必争的重镇,每年,都有数量不等的与圣诞相关的电影在这期间出笼,这些电影,大多是应时应景嬉笑欢快的影片,画面和气氛感都不错。在这里,我特地整理了自己近年来看过并有一定印象的的圣诞题材电影,供大家观赏,这么冷的天,到处都在喊禁止圣诞节,和朋友家人爱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过节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不要想多了,只要觉得美好,什么节都可以过。把欢乐看得凶恶,多半是心态出了问题。

 

1、圣诞快乐  Joyeux Noël  (2005)

 

      这部影片根据一战时期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影片曾获得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提名以及2006年凯撒奖最佳影片提名。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一九一四年的时候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参战的欧洲各国在大大小小的战役里争夺自己的利益,各个阶层的人不断的拖入战争。德国男高音斯普林克,被迫放弃自己的艺术生涯和女友安娜,参军入伍。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安娜来看望斯普林克,也为士兵们带来了她柔美的歌声。战场上所有的人都被这雪夜的仙乐所温暖,德国人爬出战壕,高举点缀璀璨的圣诞树;英国人也吹起了悠扬的苏格兰风笛;所有的战士放下武器,走到一起,相互预定度过一个和平安详的圣诞节。然而,短暂的和平还是被上级的命令打破,相互残杀依旧不可避免……

 

 

 

2、圣诞传说  Joulutarina  (2008)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圣诞老公公是怎么来的?

     很久以前,一个孩子开启了一项神秘的任务,从此,世界上最伟大的传奇故事诞生了。在只有5个小时白天、日日为冬的北欧,尼古拉斯怀念早逝的父母和妹妹,感恩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们。从年轻小伙子到胡须雪白的慈祥老头,他就住在童话般漫山雪花的山顶,日日准备大家喜欢的礼物,似乎他只为每年的平安夜而存在。而这一切的缘由又是什么?圣诞老人娓娓地把他自己的故事讲给你听……

 

 

3、圣诞老豆  Jingle All the Way  (1996)

      斯瓦辛格难得的铁汉柔情。

     哈维是个粗心但善良的父亲,他答应儿子一定要替他买到今年最热门的玩具作为圣诞礼物。由于耽搁至最后一刻,哈维的圣诞夜采购变成一个好笑的梦魇……此片中硬汉斯瓦辛格非常难得地展现其柔情的一面,显得那样笨拙可爱。适合所有家庭,特别是平时粗心不知道关心孩子的爸爸好好看看。

 

 

 

4.小鬼当家系列

 

    (1)Home Alone  (1990)(此后还有后续二三)

 

      凯文是一个大家庭中最年幼的成员,当他的家人飞往巴黎欢度圣诞时,他却意外地被遗下独自留在家中,而更复杂的是,凯文的家不幸成为了一对贼匪的目标,小鬼凯文努力抵挡这两个匪徒,不惜翻天覆地,引发连场刺激惹笑的场面……

5.圣诞怪杰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2000)

 

      格林奇是一名心胸狭隘的隐居者,他的心脏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大。他与狗伙伴麦克斯住在克朗皮特山的山洞里,靠野菜汁、蓖麻油与酸奶充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将至,克朗皮特山下的呼威尔镇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家家户户都在为庆祝节日而忙碌,这一切被格林奇看在眼里恨在心里,他决心让镇上的人都和他一样过不上节,于是他和麦克斯化装成圣诞老人与梅花鹿,趁着天黑下山“打劫”,准备把镇上所有的圣诞物品“一网打尽”。

 

6.圣诞夜奇迹  Noel  (2004)

      现代的纽约圣诞夜,当人们不再嘘寒问暖,五个素昧平生的人将会重新发现圣诞的真谛。杰拉找到勇气走出阴霾,亚提悲剧的往事提醒了麦克珍惜眼前与妮娜的关系,同时,萝丝找到了人生新希望,一段意想不到的友谊点醒了她,没有人在圣诞夜是真正孤独的。

 

 

7、极地特快  The Polar Express  (2004)

 

      克劳斯坚持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尽管所有人都告诉他这只是传说。他的坚毅赢得回报,圣诞节前夜,极地特快列车长带他去见圣诞老人。其中有关圣诞老人的故乡的画面相当精美愉快。电影提出的关于成长就是不再相信童话的质问,也值得我们深思。

 

8.圣诞节的12只小狗  The 12 Dogs of Christmas  (2005)

 

      12岁的艾玛所居住的小镇正想方设法要将镇上的狗捉光。为了与禁狗令作斗争,艾玛必须在圣诞节庆典上,用各种各样的狗来打动人们的心灵。孩子、亲情和动物,是圣诞电影永远的主题。

 

 

9、圣诞树(俄罗斯,2010)(后有续集)

 

      俄罗斯圣诞贺岁音乐片,莫·贝克曼贝托夫领衔6位导演执导,总统在在片中客串献声。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贺岁电影《圣诞树》中自己的配音,该片元旦正在俄罗斯热映。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告诉记者,总统觉得剧本相当“温馨讨喜”,便欣然同意“献声”。 据了解,《圣诞树》是一部俄罗斯圣诞贺岁音乐喜剧片,由《通缉令》导演领衔的6位导演分别执导短片,讲述发生在新年即将到来前,俄罗斯不同城市里的6个小故事发生在俄罗斯广袤疆域上六座城市的六个小故事平行展开,并以下面这个故事作为其间的串联。在俄罗斯飞地的一所孤儿院中,一名孤儿编造了一个关于自己那不存在的父亲的天花乱坠的故事。在谎言被其他孤儿们毫不留情的拆穿之后,她干脆宣称,事实上她的爸爸是总统。不管听上去有多么荒唐,又天真又狡猾的众孤儿们没有立即攻击她的大胆言论,而是决定要求她拿出确实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是俄罗斯总统的女儿——必须以一句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的话作为自己电视直播新年致辞的结束语:“要期盼着,但不能指望不劳而获”。

 

10、《圣诞颂歌》

 

这部电影是来自于查尔斯·狄更斯的作品。《小气财神》或译《圣诞颂歌》(原文 A Christmas Carol,书名全文则为 A Christmas Carol in Prose, Being A Ghost Story of Christmas)是查尔斯·狄更斯的圣诞系列小作品,1843年12月19日初版,由约翰·李奇(John Leech)负责插画。狄更斯最初写这本书的动机只不过是为了解决燃眉之急的债务,未料甫出版即造成轰动,于短短一周内初版的六千册就狂售一空。至今它已是史上最广受喜爱的圣诞故事之一,在世界各地不断地以各种语言再版,并多次被改编为电视剧、电影、及舞台剧在圣诞季节播放演出,流行的程度历久不衰。 

 

性情刻薄、冷酷的守财奴艾柏纳泽·斯克鲁奇,面对温暖的圣诞节,却讨厌周遭的一切庆祝活动。于是上天派来3个精灵让他看看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以及亲友私下对他的态度。这一切渐渐唤醒他人性的另一面--同情、仁慈、爱心及喜悦,瞬间,他那固有的自私及冷酷迅速崩塌,消失殆尽,从此变成了一个乐善好施的人。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