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9年1月19日,天气晴朗,是个画画的好日子。阳光和世间的一切都温暖而充满善意。
速写成都的画友们也以画为号,约了起来。不辜负这个好天气,当然,坏天气也不见得会消失掉大家的兴致,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坏天气也可以是风景的嘛。
大家今天的目标,是阳光下文殊院的阁楼。大家认真地画画,也相互切磋和交流。这样的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加之自己画艺本身就很抱歉,所以,看别人画的时间多于画的时间。所谓画画两分钟,拍照两小时,就是说的我。
当然,看热闹的不只是我。还有很多路人,特别是小朋友。
作品出来了,真的是各有特色,千姿百态。我亲眼看到这些画一幅幅出炉,也很有成就感。
前方高能,接下来两张是我的,不,确切地说,是一张,上色和没有上色的两种状态,它们有一个共同特色,就是丑。如果丑也是一种特色的话,倒还蛮有特色的。
活动圆满结束 ,照例拍照留念。仿佛知道我们要合影,出租车瞬间堆了出来,而帮忙的小妹手似乎也有点抖,只有将就吧,反正我们自己知道自己在哪就OK了。
按小学作文要求,最后要回到主题:今天真是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啊!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