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节大假刚过,速写成都的画友们就开始跃跃欲试,纷纷向群主千石申请,搞活动吧,让咱们休息了太久的手,也出来运动运动。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活动——速写成都洞子口写生活动。

这里虽然很有名,但大多数群友还是没怎么来过。有点穿越回七八十年代的感觉。各色人物和风景,别有一番味道。

闲话少说,扯开场子就开整。早起的人儿有画画。

快手姜老师永远是最先摆出成品的人,让我们这些慢手们羡慕。注意,只有羡慕,没有嫉妒和恨哦,因为和跑得快的人一起,虽然常有跑得慢的尴尬,但一定会跟着跑快的,这一点,画友们都相信。

上半场的作品陆续登场了。老曾的插画版的老街也出来了,鬼知道我都画了些什么。知道自己的不足,也是进步嘛。

接下来,是我们最喜爱的吃饭时间。除了画之外,食物也能带给我们巨大的快乐。虽然,刚刚过去的春节,让我们对食物有点小小的警惕感,但无奈成都著名的苍蝇馆洞子口陈凉粉,完全征服了我们的胃。有图有真相,看看面对食物我们脸上真诚的喜悦,你该知道,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体重,一定会跟着画艺一起成倍腾飞的啊。

忍不住补充一句,这么一通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的嗨吃,人均28.5元。

 

和速写高手一起吃饭,最大的好处就是,吃相可以入画,那个戴耳机的,就是我的背影哦。

下半场,转战到一家茶馆。这家茶馆不仅有一棵巨大的芭蕉树,还有一个值得说道的茶价,三元一杯,对,你没听错,是三元。二十年前成都就没这价位的茶了。大家继续开画:

 

 

画姿各异常,作品也各异。接下来是展示作品的时间了。

嘿嘿,照例还是要合个影,记录一下美好时光的哦。这次我没有出框。

回到中心思想:这真是美好而快乐的一天啊。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