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9年2月23日,也就是昨天,参加HLC跑步俱乐部组织的鹤鸣山徒步穿越活动。在风景优美的风景中流汗穿越,甚是愉快爽朗。现将途中的美景和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有空,可以来感受一下成都乡间春天的美丽。
先还是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鹤鸣山,为中国道教发源地,属道教名山。位于四川成都西部大邑县城西北12公里的鹤鸣乡三丰村,属岷山山脉,海拔1000余米,北依青城山(约 30公里),南邻峨眉山(约120公里),西接雾中山(约10里),足抵川西平原,距成都约 70公里。因山形似鹤、山藏石鹤、山栖仙鹤而得名,为古代剑南四大名山之一。此外,鹤鸣山作为游戏里门派的名称出现。
我们早晨七点多出门,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到达鹤鸣山脚下的停车场。
 
闲话不摆,直接出发。此时已有来自绵阳等地的多个步行团先行出发,几支队伍混在一起,热闹非凡。
天气预报有雨,但老天似乎比较给面子,只是阴起个脸,没有下下来。虽然 照相效果不是很好,但终归没有成落汤鸡。至少山间的花,给了我们一个笑脸。
这个小家伙也像是见过大场面的,根本不怕人。足见来往的人,还是挺友善的。
 
相比而言,还是来早了点,这几枝算是来报信的,一大波春天正在路上呢。
 
走路饿得快,很快就到了吃饭时间。这片花林甚美,用作饭厅不错。
 
小伙伴们开始准备路边野餐,一个人带一样菜,摆起来,就丰富异常。而且大家非常高兴有人来吃自己的东西,一是有成就感,二是减轻了行囊。
有人带牛肉,有人带春卷,还有人带了火锅。那位带了一堆馒头的兄弟,一直没的推销完,直到下山,一路看到人就问:要吃馒头吗?
 
我们老两口,像不像老乞丐带了个小乞丐?
 
吃完继续出发,穿山洞,越树林,地上四处都能看到美的阳荷,以及遗弃了的老房子。
然后,柳暗花明,来到这样一片风景里。有图有真相,先看了再说。
 
这么漂亮的一片花林,居然说我的文件超过5M了,不想再折腾了,截一下截一下,大家只有自行脑补算了。
 
看完美景,又出发,开始今天最难的一段行程,起初有路,然后就没路了,然后,就跌跌撞撞。老天爷觉得这群人比较好玩,就开始逗我们,没来由地开始下起雨来。于是,我们就稀里哗啦一片凌乱了。
 
我们还走了没的桥板的索桥,看到了傲骄的山里跑地鸡,山里的野花和隐逸的道观。
 
还有幽默感十足的宣传画组合。
 
比原计划晚了一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走到终点。我们究竟经历了些什么?鞋子知道答案:
 
整个过程的步数和公里树,计步器准不准确我不知道,反正是打破了我的个人纪录。
 
中心思想:总之,鹤鸣山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我们这次去得稍早,再过一段时间,油菜花和李花桃花开了之后,想必更加好看。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