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PO主按:自2016年开始零基础学习画画以来,眨眼时光过去三年,虽然现在离零基础也差不了多远,但我努力想为自己的书画插图的梦想却没有变。我自己的第一本插图随笔集目前正在出版中,可能不久就会和大家见面。我的好友杜阳林平常在胖圈时常为我的小画点赞,他也喜欢这种笨笨的线条和稚拙的风格。最近,他的散文集《晨风暮雨》即将出版,这本书是讲他从4岁丧父,母亲拖着七个儿女,历尽人间苦难成长的故事,文字很真诚动人。他托我帮他画插图,我最初不敢接招,但读完他的书稿后,决定大胆一试。作为一个永远的初学者,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所以,一直小心谨慎地对待这件事情。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插图基本完工并交出版社。这本是一件大胆脸厚的事情,但愿不会影响到杜兄书的品相。现将其中部分作品做个小展,万望朋友们指正。如果不吝留言或点赞,我将更加高兴和感激。谢谢大家!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父亲的打杵子》讲述四岁失怙的孩子记忆中模糊的父亲操劳的形象。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我的酒干偿卖无》作者九岁开始收破烂贴补家用的故事。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红苕往事》:饥饿少年记忆中最美好的场景是厨房。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孤独的求学路》讲述作者十三岁自学考上大学的神奇而艰辛的求学之路。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故乡的依恋》在异乡对失去的故乡的怀念。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行乞经历让我懂得感恩》荒年与小伙伴一起去乞讨粮食的记忆。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魂牵梦绕茅草屋》老屋破家里却装着怀念。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卖红苕的山里娃》记述跟人走夜路进城卖红苕,第一次看到县城的场景。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徘徊生死之门》讲述作者脚患重疾在家等死,被一江湖郎中免费治好,去医生家放坝坝电影感谢的故事。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肉之味的念想》讲述少年时好不容易得到一块肉的喜悦和惊惶。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山里人赶场》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我对母亲的承诺》永远不偷别人的东西。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心中的秤》因为儿子被人诬陷偷了两元钱,母亲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野棉花山下的关怀》一段刻骨铭心的懵懂情感故事。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最是难忘母亲情》走向岁月深处的母亲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黑白人性深渊》没有爸爸做烘笼,冬天太冷想蹭别人的烘笼烤火被人烧伤。我于是想画一个大烘笼,让天下所有苦孩子都有一个暖冬。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卖米花糖的辛酸》讲述作者从8岁开始走乡亲串户去卖米花糖换学费的故事。

    以上是其中的一半,还有另外一半,要做饭了,就免了,大家耐心等待新书出来。这是一本感人的书,希望我的画,没有拖后腿。

我的公号,欢迎扫关:

近期画的一些插图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