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寻找屎的路上,一只屎壳螂捡到一块巨大的蓝宝石。
 
依他的智商,当然搞不清那玩意对他来说是否比同等体积的一坨屎更有用。但他运气好,遇到一只青蛙从他身边路过,青蛙既识得宝石的价值,又没有贪念,于是告诉他那是一块宝物,比天下所有的屎加在一起都值钱。屎壳螂这才将宝石揽在怀里,高高兴兴地抱到城里去卖。
 
屎壳螂从此成为富翁,每天住在豪华的房间里,过着衣来伸手屎来张口的快乐日子。他成为屎壳螂家族中的成功人士,成为小屎壳螂心中崇拜的偶像。小家伙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偶像学习,成为一只找寻到生命价值的屎壳螂。
 
一位喜欢写字的屎壳螂,从中闻到了巨大的商机,于是跑来采访富翁屎壳螂,想总结出他成功的秘笈,并将它发扬光大。
 
富翁屎壳螂剔着牙,打了一个长长的饱嗝,开始回想:“那个幸运的早晨,我早饭都没吃,当然,有吃的谁还早起?我爬出洞,往太阳升起的方向,爬行了405步,遇到一片树叶,在从叶上爬过还是从下面拱过之间,我费了一番踟躇,最后终于决定走下面,因为通常屎与大地更亲近一些。我于是从叶子下面拱过,将前面的浮土推开,我选择的是进三退二策略,先后铲起了一块玻璃、一块石头和一块松果,第四块,我就碰到这个东西。青蛙……不,我当时说,这一定是个宝物,比天下所有的屎加在一起都值价的宝物,于是就推着它进城,卖了个好价钱。这就是我成功的过程。”
 
写字屎壳螂总结:“挖到宝物的秘诀,首先是不吃早饭,空腹出门,去寻找屎的路上,要往太阳升起的方向爬405步,遇到树叶一定要从下而不是从上,遇到玻璃不放弃,遇到石头不放弃,遇到松果,证明离成功就不远了。青蛙?那是口误!总之,只要做到以上程序,就可以成功找到宝石,过上衣来伸手,屎来张口的快乐日子!
 
成功秘笈写完,印了几十万份,小屎壳螂们人手一份,让写字屎壳螂也过上了成功的生活,并成为屎壳螂们新的偶像,但究竟有没有第二个幸运儿再找到宝石,已成为大家并不太关心的事了。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