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条:尽管此前已有无数温馨提示,节假日一定要做好计生工作,但因为假期太长,也太无聊了,于是,朋友圈中喜讯连连,捷报频传,原本没计划要老二的,也有人要了。去医院做产检的,发现自己家的宝宝,今后将会有好多同学。不知道有没有具体统计数据,如果有,这个统计的标题,应该从一只蝙蝠说起。
 
第二条:全国人民厨艺大提升,连平时从不做菜的,也在朋友圈中秀起厨艺。大家似乎特别爱做包子馒头,搞得酵母成了紧俏商品,常看到有人发圈吐槽,慨叹周边大小超市都买不到。我家楼下两家超市,营业员说,他们这里,安琪的销量比平常多了七八倍,都是无聊得在家玩面团的人们买的。
 
第三条:因为娃娃们都在上网课,老师们都成了网红,每个人至少自带几十到一百个永不退群的铁粉,每日里在电脑前口惹悬河,使劲浑身解数,但也没法知道娃娃们是否已睡熟了还是在聊QQ,无论怎么努力,都得不到小跑车或穿云箭。
 
第四条:打工仔放了一个史上最长的春假,但他们并不因此而快乐,反而开始狂躁地想开始上班了,就像当初他们狂躁地想快点放假一样。我的朋友圈里,至少有十个人在晒不足两位数余额的工资条,并深情地呼喊:什么时候可以正常上班啊?都要吃土了!
 
第五条:方便面在被外卖打得还不起手多年之后,成功逆袭,重新抢回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且有朝其它行业扩张的趋势。有些脑洞大的厂家,已开始研究滋补或抗感冒的方便面,是不是让人虎躯一振?
 
第六条:许多人的自我认知,第一次得到提升,朋友圈中,发现自己没那么重要感叹的,不在少数。而另一个发现则是:平时的聚会和交际,八九成其实都是不必要的。大家想聚聚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别人也许在想念自己,而这个别人,大多应该是茶楼或酒馆的老板。
 
第七条:当老板的,成为收获最多同情表情的人。不管人家需不需要,大家在网上都会送上一个关切的表情,问一句好久复工?在得到回答之后,一同长叹一声大家都不容易啊!
 
第八条:大家耍游戏的技术越来越6,大小号都练得信心满满。
 
第九条:眼药水成为继口罩和消毒液之后的第三大畅销药品,都是因为大家追剧耍电脑看书刷手机,都按倒眼睛整的缘故。与此相呼应的是,减肥药的销量,正稳步上升。
 
第十条:口罩身份逆转,萝卜变人参,成为重要而珍贵的礼物,亲人朋友关系铁不铁,大致可以问一问,是否有送口口罩的交情。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