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德春,黑龙江双城电视台女主持人,11月中旬,她以微博“王流浪2012”实名举报自己遭双城官员、人大代表孙德江胁迫,长期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甚至在怀胎七月时还被逼与其发生性关系。11月24日,双城市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纪检委成立调查组,查清事实真相。日前,孙德江已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并被免去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职务。

  从王德春对记者的讲述可以看到,孙德江胁迫她发生性关系,是16年前的事情。这样一种在女方看来是屈辱和痛苦的交往,何以能维持如此之久的时间?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很关注的。

  16年前,26岁的王德春各方面都正处于黄金时期,与当地颇有实力的国有企业老总孙德江相遇。就像很多狗血电视剧中的通俗情节一样:财主遇佳人,照例是各种殷勤讨好,各种投其所好,各种饭局和灌醉,最后得其所愿。这种与钓鱼同理的猎艳方式,古今中外,天天都在上演。只是被“钓”的鱼们,有的是自甘堕落,至死不悟;有的心生耻感与愧意,痛苦挣扎;有的是抱着虚幻的想象,将毒药当美酒,殊不料时过境迁,郎心随妾容变衰而变冷变硬,爱意变恨意,情人变仇人,于是上演鱼死网破的自杀性报复……

  至本文写作之时,王德春微博说已和纪委联系上,但未知真相前,谁也无法确定她的人生遭遇,属于哪一类型。但通过已有的报道中她的自述可以看出,在最初的时候,她对孙德江的种种殷勤的目的性,是不明确,甚至糊涂的。她对孙给她未上过一天班的母亲办退休和请他丈夫当法律顾问,没有足够的警惕和防范,这也才有了后来酒醉之后的失身。

  即便事情至此,也并不是没有办法阻止屈辱继续延伸,利用女性酒后失去知觉发生的性行为,属于违反女性意愿的性行为,是强奸。而对方手中用来要挟她的录音带,恰好是铁证(除非录的内容不能证明这点)。但王德春并没有选择去维权,这当然也可以解释成是受侵害妇女天然弱势的心态,对孙德江财大势广的现实的一种屈服。而这种屈服,纵容了对方,使他们这种不正当关系,维持了16年,她受到更深更重的伤害。直至有了微博,有了雷政富等一系列因为桃色事件而被调查被处理的官员的出现,才使她重新找到了举报的勇气。当然,这勇气,与她“濒于绝境”的生计,也有关系。

  王德春的人生际遇,用“哀其不幸,恨其不争”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的。她的“不幸”与“不争”是有直接因果关系的。但不管怎么样,在此事件中,她从始至终只是个值得同情的配角,一个悲凄的薄命红颜。真正的主角,是那些视女明星女主播和任何出众女子为玩物,一上眼之后就不惜动用公器公物,慨国家和纳税人之慷,千金买笑,始乱终弃,玩对方的身体和法律于掌股的有权人士。对于他们,王德春们的反制能力太弱小了,办法也实在太少,而反抗的代价又实在太大了。

 

我的腾讯微博:http://1.t.qq.com/zengying

我的网易微博:http://t.163.com/6871675898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