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去年开始,时不时有做评论的文友来质问我,为什么他的稿子最后变成了“曾颖”署名发了出来。时不时也有评论版的编辑告诉我,有一个名叫“曾颖”的,时常给他们投稿,而常常是抄别人的文章,稿件署名地址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某小区,此事困扰了本人很久。本人不敢确定对方是否真叫“曾颖”,而且人家叫什么名字,是别人的自由。但是,抄别人的文章,在相同领域拿出来发表,则太可恶且令人混淆了,此事已对本人造成巨大困扰。此人说不定还署过别人的名字,盗过别的文友的稿件,请报社编辑注意此事,本人目前基本上写的都是约稿,所有发表的文字,都会在认证博客上帖出,本人地址为成都锦江区,而非广州,请大家明察。另求教懂得法律的朋友,这样的情况算侵权吗?我和受侵权和名誉诋毁的文友们可以报案吗?请时评编辑和受侵权的文友与我联络,提供相关证据。


以下是文友叶传龙的一篇文章和微博质疑问

htt://news.sina.com.cn/pl/2013-06-25/071927489262.shtml

 

特别声明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