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新书《陪女儿看花开花落》出版


《陪女儿看花开花落:一位父亲的情商教育手记》,作者曾颖,桑格格序,孙邦彦漫画,收录作者的育儿感悟随笔近百篇,以及古灵精怪的女儿自小到大闹的笑话两百余则,漫画插图五十余幅。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定价:29.80元


曾颖,生于四川什邡,多年来在国内多家媒体从事新闻工作,以写针贬时弊的评论和深度报道为主,在《南方周末》等数十家报刊杂志上开过专栏,有作品入选《中华百年杂文精华》和各种语文教材读本。九年前,偶尔机缘让他当上了父亲,他的生活,因上帝送来的这个小天使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孩子天真无邪的成长和温暖的亲情感召之下,这个曾被人笑为“杀猪匠一般的愤怒男人”心中的温柔因子被唤醒,并成长起来。他将此视为“与孩子一起成长”。他将这些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和趣事,用心一一记录下来,积成为一本《与女儿看花开花落》,这本书被许多人视为“情商教育指南”,他也在记录和观察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了悟并勘破了许多曾经令他痴迷和痛苦的东西。曾颖用他幽默生动又不失深刻的笔意,将女儿成长中的一件件成长的小事记录得既有趣又给人启示,让人在分享他们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时,思考有关人生的各种话题。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