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美猪开心录(五)

熟了就不恶心了

在爸爸的影响下,小美猪喜欢看农业知识节目,以知道她喜欢吃的各种食物是怎么来的?昨晚,看到德国农民把一头猪肢解成一堆肉,然后做成香肠,烂着脸说:“好恶心啊!”一分钟后,又说:“熟了就不恶心了!”贪吃本色暴露无疑。

 

未成年核桃

妈妈买的核桃比较小,小美猪扁着嘴说:“都是些未成年核桃,看你们怎么下得了手?”


菜菜们不高兴了

爸爸下班在路上耽搁一会,回家稍晚了点,打开门,看见小美猪坐在摆满饭菜的桌前,责怪地说:“爸爸,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菜菜们都等得不高兴了,它们一不高兴,就不好吃了!”

 

选自《陪女儿看花开花落:一位父亲的情商教育记》,作者曾颖,桑格格序,孙邦彦漫画,收录作者的育儿感悟随笔近百篇,以及古灵精怪的女儿自小到大闹的笑话两百余则,漫画插图五十余幅。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各大网购书店均有销售。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