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美猪开心录(六)

 

咖啡

小美猪给妈妈留咖啡,并写下留言条:“妈妈,我给你留了一瓶咖啡,请喝吧!”后来,忍不住喝了一半,于是重新写留言条:“妈妈,我给你留了半瓶咖啡,请喝吧!”。不一会儿,又忍不住,再喝了一口,接着,又喝了一口,眼看就要见底了,于是在留言条上补上一句:“妈妈,咖啡不要喝多了,睡不好觉觉会很快很快变老的!晚安,我爱你!”


双胞胎

睡前,小美猪躺在被子里,对哄她的爸爸说:“我长大不想生宝宝,肚子上会留下疤。”爸爸说:“傻孩子,你还不懂宝宝带给你的快乐。你看妈妈,虽然为你做了那么的事,为你受了那么多痛苦和累,但因为你很可爱,她每天都乐呵呵的。”小美猪想了想,说:“那还是生吧,生一个像我这样可爱的,我们就成了双胞胎。”

 

女锅补天

拿着一本中国古典神话,小美猪声情并茂地念:“第一个故事,女锅补天!”

 

 

 选自《陪女儿看花开花落:一位父亲的情商教育记》,作者曾颖,桑格格序,孙邦彦漫画,收录作者的育儿感悟随笔近百篇,以及古灵精怪的女儿自小到大闹的笑话两百余则,漫画插图五十余幅。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各大网购书店均有销售。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