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博主按:

 

这是我认识的一位小朋友和她的小伙伴们正在做的一件公益事情,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面对这些心存善意的孩子,面对他们拼尽全力想帮助的龚阿姨,我除了敬佩之外,还是敬佩。在这里,我除了表态认购二十本书之外,也希望朋友们一起来,帮助她们,共同达成愿望。无论是认购一本书,还是转发一次信息,甚至一个善意的点赞,对她们都是一个强大的支持。

 

众筹参与地址:file:///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渐冻人龚勋惠资料/id-74635.htm(复制粘贴到地址框即可。)

 

发起人简介

韦一,高中学生,现居成都。有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的经验,热衷慈善公益活动,长期关注并致力于扶助社会弱势群体,首次接触有关ALS患者的公益项目。

李岷嘉,高中学生,现居成都。

 

众筹目的

冰桶挑战的目的,是增强渐冻症的关注度,每一桶冰水都带去前所未有的绝望体验。而我们的目的,是让每一个人将体验化作善举,为渐冻人解冻。用实际行动帮助龚阿姨完成预售1000本书(单本定价:30元)共3万元的梦想,用爱与关怀融化人心的坚冰。

 

支持两位成都高中生为渐冻人女作家发起公益众筹

龚勋惠简介:

 

龚勋惠,女,现年61岁,现居成都。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症)已经12年。十二年来她以惊人毅力与这个全球五大绝症之一的病魔抗争,创立中华渐冻人之家并管理其他四个QQ群,其成员包括渐冻症患者、患者家属、志愿者、媒体等。她每天要花大约十五个小时与群中的病友交流,乐观坚强的心态让一个又一个深陷渐冻症沼泽的的人重新站起来,直面病魔,勇敢求生。

龚勋惠自今年1月开始写这本自传,12万字、318页,每天少则800字、多则3000字,她靠着头部移动打字,完成了作品。自2003年患病至今,龚勋惠无私奉献、坚强乐观、顽强求生的精神如同一座灯塔,照亮着无数渐冻症患者因病痛而黑暗的内心世界。

龚勋惠的QQ空间  http://2458590416.qzone.qq.com/

 

作者语录

1、也许是上帝给予我的苦难,但我在逆境中学会了坚强。

2、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告诉病友不要放弃……请相信在这次与疾病的抗争中,你不是孤身一人,疾病不可怕,重要的是你的心不被困住。

3、我们虽然身患绝症,但仍能做很多事。

4、结冻的是我们的身体,冻不住的是我们的灵魂。请让我们拥有生存的权利和生命的尊严!

5、学会放弃,是一种人生哲学,敢于放弃,是一种生存魅力,更是一种良好心态,正所谓有所弃,才有所取,有所弃,才有所为,有所为,才有所不为   在人的一生中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你应该学会放弃,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力,不得不放走机遇,甚至不得不抛弃。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

 

 

支持两位成都高中生为渐冻人女作家发起公益众筹

支持两位成都高中生为渐冻人女作家发起公益众筹

支持两位成都高中生为渐冻人女作家发起公益众筹

0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