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回老家什邡参加高中毕业二十九年同学会。因为妻外出了,美儿在家没人带,我必须当天来回。时间匆忙,下午趁同学们唱歌的时候溜出去看看老妈,电话问她在哪?她说在一个人在公园,心中有种酸酸的感觉。赶去陪她坐了一会,给她拍了几张照片。除了美儿母女之外,我喜欢拍我的妈妈。我镜头下的妈妈,一直有一种让人温暖的亲切感。她看相机后的我的眼神,就是一种看得见的爱。


母亲从来不会在我的面前显露出孤单和落寞。但她的演技不是太好,说的谎言会被轻易看穿。
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


妈妈年轻时还是很漂亮的,现在也不错。当然,是和老太太比哈。
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


自从几年前查出癌症之后,每一次见她时,都能从她看我的眼神中看出孩子一般的不舍。
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

只有在母亲面前,我才像个孩子,而且像个幼稚的孩子。有妈妈在,我们就没老。
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

我和母亲的笑容还是很像的。但在笑过之后,我要告别了,妈妈保重,我现在也是另外一个小生命的爸爸了,她在不远的远方等着我的照顾。我会将从你身上得到的爱,传递给她,并通过她,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


今天是母亲节,别烦我跟风发了母亲的照片。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

0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