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孙二娘炒股记


  且说母夜叉孙二娘与菜园子张清夫妇在那十字坡上开酒店,大到杀人越货把客人宰了拿来蒸包子,小到往酒里掺水往米里加工业油往冰糖里掺吊白块,明里暗里做了不少缺德事,也赚了不少的黑心钱。
  
  这日,酒店里来了一位客人,看此人样子长得颇像日本相扑,圆圆的肚子下面吊着一个巨大的钱包,钱袋里珍珠挤白银,白银压钻石,一副富得流油的样子。孙二娘和老公一见,喜出望外,赶紧吩咐小二预备宰刀汤锅,今晚有大买卖。
  
  那人见孙二娘与张清,不仅不怕,反而迎上来拱手道:哥哥嫂嫂多日不见,且受小弟时迁一拜。
  
  孙二娘见对方自称时迁,怒道:这厮好生不知深浅,搞假冒伪劣搞到俺十字坡酒店来了,你知道老娘这里是做什么的?
  
  那胖子见二娘恼怒,反而笑了,说:嫂嫂休要动怒,你仔细看一下,小弟不过是多长了几斤肉,鼻子眼睛眉毛还是原装货哟。
  
  孙二娘定睛一看,在胖子吊角眼塌鼻子垮眉毛之间,的确有几分熟悉的感觉。仔细品味品味,倒是确有几分时迁的感觉。于是问:兄弟,你素来体瘦如猴,身轻如燕,如何变成这般模样?是吃伪劣减肥药还是假冒催肥精,让嫂子我实在不敢相认。
  
  那时迁道:嫂嫂有所不知,兄弟我近日做了几笔大买卖,略略赚了几个钱,胡吃海喝少运动,结果就胖成今天这个样子。
  
  兄弟莫不是劫了生辰钢?
  
  时迁一脸不屑地说:嫂嫂你不要太小瞧人,兄弟我现在才不做这等小买卖,我现在是商业策划人,我已经成功地运作了几个上市公司,到股市上去圈钱,比做什么生意都好赚。
  
  孙二娘和张清一听,眼睛一下子放亮了,问:上市,真的比做人肉包子还赚钱?
  
  时迁笑道:嫂嫂如若不信,我们可以做个试验,且让我把你这十字坡酒店运作上市,让二位也胖一下,如何?
  
  当下,时迁从怀中摸出“大哥大”,先给一家电脑设计公司挂去一个电话,不出半个小时,对方将最新设计的全新的十字坡酒店的大堂和外观的彩色效果图传到时迁的手提电脑上。那上面,十字坡酒店的几间茅屋,眨眼变成金碧辉煌的玻璃大房子,从上到下都闪着珠光宝气。
  
  孙二娘说:兄弟,俺要把酒店改成这个样子,得再做多少人肉包子才赚得够银子啊!
  
  时迁说:这是拿给报社发表的,又不要你真盖。当即发往报社,并从网上划出一大笔广告费用,第二天一大早,几十家报纸同时登出整版广告,恭贺国际化大酒店十字坡餐饮集团正式挂牌。
  
  紧接着请来南郭先生做假帐,请来红包记者范进等写弄潮儿孙二娘张清的劳动致富史。随后,又给主管部门七品的官儿们按级别送上大小不等的红包,并请出高俅和蔡京等人来参加新酒店的奠基礼,还由高俅出面,请当今皇上为酒店题写了店名。
  
  至此,十字坡酒店的上市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开始制作财务报表,时迁特地请来制假高手李鬼,他老人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为公司制造了一本比真账还真的假账。
  
  接下来,报纸上开始出现十字坡上市的风声,坊间传出传闻,像十字坡这类有背景有实力的公司,其坚挺程度决不亚于吃了多鞭丸的××,一定是比正宗伟哥还蓝的蓝筹股。
  
  经过多方周折和讨价还价,十字坡酒店,不,应该是十字坡国际餐饮发展集团正式上市,并以连续24个涨停版,创造出股市最黑的一匹黑马。
  
  为了创造这个奇迹,可是把时迁忙坏了,他不仅要摆平各路关系,还要串缀着道上各路兄弟来捧场哄抬市价,让宋江卖给吴用,吴用卖给宋江,天天创造大规模交易量。并且不断请股评人吃饭,并送上一大堆红包,让他们在报纸电视和广播里劝大家不要买十字坡的股票,因为他知道,股评人的嘴巴评股票,大多数时间都像贝利的嘴巴说足球,得反过来听。
  
  经过数月忙活,十字坡成为股市中最牛的一支股,时迁也因此减肥成功,而孙二娘和张清,却胖得不成人形,他们在家里望着堆积如山的金银,摇头叹息说:看来,更新观念是多么重要癌如此多的银子,换成往日,不知要做多少人肉包子啊!

0

话题:



0

推荐

曾颖

曾颖

119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以评论、小说和杂文写作为主。曾在《南方周末》、《北京晚报》、《读者.原创》、《新京报》、《华商报》、《羊城晚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开设专栏。其中“冒牌经典”和“民间记事”系列引起较大反响。主要作品:《阿Q后传》、《著名乞丐王大成 》、《 民间记事》、《大话伊妹儿》、《冒牌经典》等。

文章